close

#AU設定,一切都是自我流。

 

朴晟鎮X朴再興—Tag #1

*

 

……由於西南氣流與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區均有發生豪大雨或超大豪雨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這座城已被豪雨籠罩多日,只能緊閉的窗讓氣流無奈滯留,水氣沾染上屋內所有物品,明明有室內拖鞋但踩在木地板上時仍有寒氣蠻橫穿透。五月末總陰雨綿綿,有時走在路上不到數秒旋即滂沱大雨,躲避不及只能渾身濕透,也只有在這時那些老是佔滿騎樓的機車才會甘願停進室內停車場,不再堵塞出口。

回到家的朴再興將濕搭搭的塑膠袋置於廚房桌上、那雙濕黏的襪子扔進洗衣機裡,最後換上乾爽的居家服再回到廚房,放於桌上的手機亮著新訊息提示,是朴晟鎮在十分鐘前傳來的,當朴再興正在這場滂沱鬧劇裡奔跑時。

他說可能因為雨太大,在回家路上有交通事故所以堵車了,會晚一點到家。回應了句路上小心後,朴再興轉身一一將塑膠袋裡的食材分門別類歸位,套上圍裙、打開抽油煙機,再讓手機哼點歌曲,朴再興開始準備晚餐。

 

最近城裡熱度不減的話題是法律說應該讓同性別的人也擁有婚姻權,還記得剛聽聞這則頭條新聞的那天晚上,朴晟鎮摟著他開心的直說我們等到了,朴再興望著他耳朵上亮晃晃的耳飾只是笑,不發一語地側身親吻。他的愛人是個總把情緒憋在心裡的人,總藉著彼此的身高差距輕易地將嘆息埋進朴再興頸窩裡,和雙方家裡坦承關係的那時更甚,朴再興家裏平靜地接受了,朴晟鎮卻被父親給趕出家門,只好搭著夜車從老家回城裡。

仍記得他回到兩人的家那晚也是如今夜的大雨,失神地站在玄關被慌忙的朴再興擁進懷裡,身上的雨水滲進居家棉服裡,只是用力的擁抱卻阻止不了他那句破碎的我以為我做好準備了,但是為何還是覺得很痛——

 

隔天下班回到家的朴晟鎮多了個耳洞,不菸不酒的他說這是聽聞同事建議尋到的一個出口,攀附在耳垂上的小銀飾不知為何讓朴再興啞口無言,最終也只問出一句會痛嗎?

「不會,只像是被彈了一下耳朵,就結束了。」朴晟鎮說,語氣裡帶著朴再興無法理解的失望。

「晟鎮……」

「沒事,至少我找到個小小的出口了。」朴再興的手輕摸耳針,動作緩慢。「耳洞師傅說只要好好照顧就不會感染也不會痛,所以我和我爸的關係也可以的。」他淡淡地笑,朴再興卻寧願他哭出聲來。

 

後來的事情仍沒有如預期的順利,人生舞台是即便在心底彩排千遍然真正上場時卻總是敗下陣來,束手無策一如放任朴晟鎮耳朵上又多了更多飾品,曾在某個夜裡纏綿親吻時不慎拉扯到尚未痊癒的耳洞,朴晟鎮疼的皺起眉來,朴再興嚇了一跳想看他有無受傷,然他只是把嘆息留在頸邊卻不發一語,那些情慾難耐在空氣裡被壞心情給稀釋,朴再興知道自己不慎拉扯到他心底那些鬱悶。

許久之後朴晟鎮沈默地摟著他哭,距離出櫃已有一年之久,與家裡的對峙卻絲毫未有軟化徵兆,只好將這些軟弱埋進朴再興總是暖燙的懷抱,他不斷地說為什麼父親要以他們不可能結婚為理由阻擋,朴再興和緩地安慰著那些被放聲大哭包裹的一句句為什麼,三十五歲的男人摟著他哭了好久好久。

走過多個年頭,從未有如那夜一樣讓人心痛,朴晟鎮總不願讓他失望難過,那些矯情的情緒即便在磨合期也沒幾次,面對他的嚎啕嘶啞朴再興只能手足無措。

只是即使日子總被難受圍困,仍必須打起精神繼續走,日復一日的上下班,在疲憊中擁抱彼此,恍若那日的崩潰僅是昨夜夢,遙遠飄渺。

 

只要日常生活中有我也有你,便覺幸福。

你總是讓我,感覺到幸福呢。

 

想起朴晟鎮在出櫃那年的紀念日燭光晚餐時,在暈黃的燈光下信誓旦旦的話語,其實與他之間的情話一般不多,更別說從大學交往至今早已成了老伴的恬淡,當時他說訂了個餐廳,晚上一起去吃吧。

在餐具碰撞瓷盤的聲響中,與彼此閒聊今日上班的趣事或倒霉,聊著聊著,總會談到未來,然後朴晟鎮的情話脫口的很快,嘴角還留著蜜汁雞腿排的油光。

朴再興只是笑,看著在桌子對面的他笑得開懷,看著深愛的人,莫名的連眼眶都滿足蓄淚。

 

愛著愛著,把虛無的時間實現成你與我。

 

我也愛你。朴再興這麼回應。

 

 

湯在鍋裡滾著冒泡,熄了火時朴晟鎮正好開了門回來。正一一把飯菜擺上桌,朴晟鎮一如習慣地走到廚房摟住朴再興,將吻留在耳後的黑痣上,微濕的髮梢沾黏在臉頰上,朴再興幾乎能感受到男人方才在外頭狂奔時是如何被雨水追趕。

 

「吃飯吧。」

「我換個衣服。」

「好。」

 

 

—Tag #1:耳洞

* 全文完

 

本在上週大暴雨時寫到一半的,下雨的時候靈感噴發超快

非長篇,只是如果想到什麼Tag就會寫寫短篇。

最近的我也打了耳洞,以為會有點發洩的感覺,不過除了緊張以外啥都沒有哈哈哈哈哈

 

另外關於再興的耳後痣,是個可以溫存一輩子的甜甜梗↓

 

感謝神奇強大的小夥伴!!! 

 

by Wa. (1,719)

arrow
arrow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