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微糖的誠心!

#BGM:具允會(구윤회) - Marry Me

 

07.

*

戴上耳機,瀏覽自己準備好的歌單,等待著節目開播前的廣告結束尚有一小段時間可緩衝,朴晟鎮努力調整好狀態進入工作裡,即使已過去數小時,昨夜那場意外仍是在心頭上蓄勢待發,稍不注意就被佔據思考,令人煩躁的還有這幾個小時內姜永晛的積極邀約,彷彿某些話沒告訴自己會輾轉難眠一樣,朴晟鎮想著敘舊也好便把自己空閑的時間告訴了他,再說既然決定要離開這座城,曾幫助自己非常多的姜永晛也有權利知道。

 

姜永晛是唯一得到朴晟鎮親口承認對朴再興那些情感的人,然個性壓抑的朴晟鎮卻不再主動提起什麼,何況那些風雨過後他們之間蒙上的灰不能輕易道破,姜永晛幫著他保護那些秘密一樣,偶爾,像是藉著酒氣有了膽才會對著朴晟鎮說:你不後悔嗎,如果連愛都沒說出口過?

 

朴晟鎮卻想,後悔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緒呢?有了後悔,下一次的決定會更正確嗎?對朴再興的那些情愛,唯一後悔的便是沒在還得及脫手時瀟灑離開,守著他久了竟成習慣,而那些慣,即使要開口也無從說起,只好一點一點寫進歌裡,藏在音符裡全是告白——可一首歌能有多長,終究勝不過他們相處的年歲,那些徬徨的時候啊。

笑了笑,至今仍記得姜永晛啞口無言的樣子,那個對美食評論頭頭是道的他對於朴晟鎮索然無味的生活也只能敗下陣來。

 

 

朴晟鎮接收到工作人員的提醒,倒數後對著麥克風微笑著開口:「晚上好,我是晟鎮,今夜又是一個微涼的雨夜呢。」像是說給那人聽一樣,朴晟鎮習慣性地把語氣放柔。「聽眾199602說晟鎮哥今天聲音聽起來比平常嘶啞,是的,昨夜沒睡好著涼啦,聽眾們一定要記得多加件衣服,天氣預報說這波鋒面還會滯留一段時間喔!」

翻了翻準備的台本,「今天呢,是每週一次的深夜談話時間,如果聽眾們有什麼想和我們分享的,在歌曲結束後歡迎Call in。」話落音樂隨即響起,簡單的吉他節奏與打在窗外的雨交融,感染廣播室裡本來冰涼的氣氛,雨總能讓某些歌曲的情緒更濃厚。

 

當初透過姜永晛介紹時,運氣很好地正逢電台負責人張祐榮策劃了一個除了每週一次的Call in以外沒有固定台本的自由節目,正在尋找適合深夜主持的聲音,聽聞朴晟鎮豐富的音樂背景便願意給他機會試試,擔心抄襲事件會影響電台朴晟鎮本來提出想以化名來主持,張祐榮卻說不要緊。迄今為止朴晟鎮是官網上唯一沒有照片的DJ,簡歷只有晟鎮二字,張祐榮曾說只要做得好,過去的事情也沒人要天天叨念的。

隔著無線電波的單向傳遞,朴晟鎮得到一個小天地,老闆說自言自語也無妨,能讓聽眾喜愛都是本事。

 

窗外雨勢似乎變大了些,在歌曲之間穿插了不少聽眾的Call in,都是談著自己生活的喜怒哀樂,想透過點播一首歌讓這些時間有了形體,無論是音符或是能確實得到情緒的歌詞。「現在我們來開放最後一位聽眾Call in囉!讓我們來聽看看最後一個故事是什麼樣子,」朴晟鎮壓緊耳機,「電話通囉,喂?」

 

「嗨,主持人你好。」是個嘶啞的女聲。

「有什麼故事想與我們分享嗎?」朴晟鎮問道。

「嗯……今天晚上呢,我才知道我曖昧多年的人要結婚了,」耳機那頭的聲音顫抖,「我的青春……都葬送在這段不清不楚了。」她用力吸了鼻子,努力繼續說,「今天……希望能聽到具允會的《Marry Me》,謝謝你。」

 

女人掛了電話,朴晟鎮思緒雜沓地嘆了一大口氣。「謝謝最後一位聽眾與我們分享她的故事,節目也到尾聲了,最後呢……嗯……這首歌,請讓我來唱給各位聽。」他道,能看見工作人員都露出詫異表情。「希望不會讓各位感到唐突,人們總會遇到想說愛的對象,我當然也是,希望這首歌曲能帶給每一位聽眾勇氣,無論是繼續追求,或是瀟灑離開。」

 

同樣按緊耳機,朴晟鎮閉上眼專心聆聽著伴奏,一字一字地唱。腦海裡是朴再興,沒有機會能把這首歌只唱給他聽,遂只能在這樣的深夜裡假借他人無果的愛趁機表白,朴晟鎮儘管熟練卻仍聲嗓顫抖,每當想起愛的人時心臟總無法安分。

 

Marry Me

可以抓住我的手嗎

Merry Me

可以和我共度一生嗎

我剩下的生命只想作為你的男人活著

Marry Me darling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四分二十二秒的歌曲儘管短暫,然許久未在公開場合唱歌的朴晟鎮只覺滿足,「謝謝大家今晚的收聽,我是晟鎮,晚安。」拔下耳機,廣播室裡的工作人員都露出稱讚神情,對他說唱得特別好,都不知道你唱歌這麼好聽呢。

 

 

當晚回家途中,耳機裡難得不是播朴再興的歌曲,而是一遍遍循環這首《Marry Me》,想著若是未來某天要和某個誰求婚,那會是怎樣的畫面呢?會不會有人哭成淚人兒,或是有人笑得特別燦爛——回到樓頂套房後關上家門,朴晟鎮終究也只能苦笑著將那些兀自猜測留於門外。

簡單地把家裡收拾一下,坐到桌前把壓在書籍底層的淡綠色筆記本抽出,這本用來隨手紀錄歌詞靈感的本子已許久未被打開,朴晟鎮猶豫了會終究拾筆將這些思緒雜亂寫下,作為準備與這間樓頂套房的再見。

 

 

* 待續

任性地寫只有情緒的章節,劇情推動就等下一章吧。

一直很喜歡《Marry Me》這首歌,太喜歡了,無論是情緒或天氣都悶熱的這幾天聽著這歌好像也有一點出口。

by Wa.(1,940)

 

arrow
arrow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