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洞,要我讓他們在一起

#半(?)AU設定

 

Harrison Osterfield / Tom Holland-喜歡你

*


 

「Harrison,我都不知道你是接吻狂魔。」

聞言他只是笑,「你知道為什麼嗎?」

「還能為什麼啊——」

「因為你接吻的時候最安靜啊。」

「你說什——唔—」


 

有人說人生能有幾個年頭用來想念,但Tom Holland的版本是:人生能有幾個年頭用來曖昧。他與Harrison相識直到相愛的旅程,走得太慢,在十個盛夏與隆冬之間綿延,曖昧的軌跡太長,長到他曾以為沒有盡頭。當他成為世界的英雄,Harrison在他身旁;當他在25歲那年摘下影帝,獲獎感言裡他說「嘿Mate,謝謝你」;當Harrison通過試鏡後也開始拍電影,他們開始聚少離多。

而立那年,Harrison與影帝擦身而過,但他們終於不再錯過。

 

頒獎典禮結束後他倆共乘一台車回飯店,在地下停車場時Harrison抓住他的手,他說Tom,我想好了,無論今天我有沒有得獎,我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希望你願意和我在一起。

Tom透過車內昏黃的燈光看著對方隨著年齡增長而愈趨堅毅的臉龐,這些年他更成熟穩重、談吐得宜,唯一不變的是他藍色眼睛裡的清澈透明,彷彿是他萬劫不復的唯一真理,於是他傾身在對方臉頰上親了一口,結束這段曖昧。

 

那是他們之間第一個吻。


 

一開始Tom覺得接吻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明明戲裡能和女主角打得火熱,但面對戀人還有那些悸動、心跳,還有熱戀中一不注意便擦槍走火,讓人應接不暇,尤其是當他發覺Harrison無時無刻都想摟著他親,那雙眼寫著溫柔然實際上是不容拒絕的姿態。

他可是鬼靈精怪的小霸王,所以每當對方欲將唇瓣覆上時他總想拔得頭籌先咬上一口,然而往往美好的只是構想,當他發現自己再次因為戀人近在咫尺的笑意而淪為俘虜時,這些總是成為紙上談兵。

 

後來Tom卻覺得接吻是件簡單的事情,畢竟他只要順著Harrison就行,親愛的接吻狂男友喜歡面對面擁吻,還曾用黏膩的語氣說這樣才能看著你。Tom喜歡男友扣在腰間的手,像是讓愛人在臂彎圈起的天地裡無憂無慮,彷彿擁有Harrison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他何其有幸是那唯一。

 

有時稍不注意,唇舌若是踰矩,吻便流連在更細緻柔軟的脖項之間,昭示著幾小時前緊擁的情慾多麼黏膩。像是在親熱時才擁有接吻的主動權,Tom總是熱衷於在Harrison頸邊留下一大片吻痕,像是茂盛攀附的愛。

 

前一夜折騰的晚,Tom仍窩在被窩裡,看著今早就有工作必須出門的Harrison在鏡前打著領帶,戴上錶,最後穿上深藍色西裝外套。

 

離開前Harrison再次走向他而後坐在床沿,Tom伸手摸上那個仍然明顯且無法被衣領遮掩的紅印,笑問:「今天沒想盡辦法遮起來?」他倆關係早已公開,只是不願因為這些個人情感模糊活動本身焦點。

Harrison聞言無奈,「你親這裡,我可能只剩下在大熱天戴圍巾這個選項。」

「不樂意?」伴隨著詰問眉峰蹙起,嘴角卻噙滿笑意。

「樂意至極。」男友只是笑,俯身把吻落在他額上。「Morning Kiss.」

欲起身時Tom卻捉住了他,於是Harrison順從地再次彎腰,讓戀人把吻留在臉頰。

「Kiss Goodbye.」Tom說。


 

沒有行程的Tom在戀人離家後便重新窩回夢裡,再次醒來時已接近午餐時間,洗漱之後走到廚房為自己熱好午餐再煮杯咖啡便在餐桌上坐下來吃,回覆完Harrison傳來的訊息後,再瀏覽助理傳送的工作時程。當嚥下最後一口披薩時,通知跳出Paddy傳送了個連結,附上個「?」表達疑惑。

Tom看著那標題控訴他與上一部電影女配角糾纏不清的娛樂新聞無奈,內容一一細數自電影敲定演員名單直到宣傳行程,他倆之間超越男女的緊密距離,那些出席公開場合紳士的舉動到了記者嘴裡總是充滿心機。新聞最後一張照片是私下見面卻被拍下的,Tom皺起眉,記得是對方以對戲為由而私下邀他出去,那日確實被對方莫名的黏膩搞得烏煙瘴氣,他總想保持彼此間的分寸卻老是被女人接近。

 

不妙。若以那張模糊照片看圖說故事,誰都能寫成長篇大論來控訴Tom對感情的不忠。

 

他想Harrison應該也看見了報導,果然當晚工作回來時明顯心情不佳。戀人對於他那些花邊新聞總是沈默,畢竟多數只是無中生有,然而這次逼真的會聲會影連Tom都被影響。看著回到家便把自己扔到沙發上沈默地看起新聞的Harrison,Tom挑眉,嗅著空氣中的醋意失笑。

他不是很清楚狗仔思維,總在公佈戀情前把他與Harrison的親暱寫得鉅細靡遺,卻又在他倆公開後熱衷於讓他「秘戀女星」,也許他們的生活只剩下名人戀情,自然也就不明白若是有個曖昧超過十年好不容易在一起的對象,又怎麼捨得離開他。

偏偏他的戀人總被那些文字絆住,不把疑問說的高調,連吃醋都是那樣的柔和,此刻Harrison繃緊唇線,嘴角耷拉的模樣透露著心事重重,Tom無奈。

 

「Harrison.」黏到他身旁喊道。

「嗯?」

「你看見新聞了?」見他不置可否,Tom再說:「你信?」

Harrison嘆氣,「對,我看見了,Tom,我總該擁有生氣的權利?畢竟我不知道你那天和她見面了。」

「我告訴過你,但你好像沒聽見?我不曉得,」Tom聳肩,「但下回我會注意的,我承諾。」

「好。」聞言Tom摟住Harrison,後者順從他撒嬌般的舉動,只是以指節分明的手指摩挲Tom後頸,「我的Tom不愧是人見人愛的英雄。」語氣無奈。

「但我只喜歡Harrison Osterfield。」

 

相比一開始連句我喜歡你都能說得面紅耳赤,至今情話駕輕就熟再不難以脫口,那不變的愛意讓一字一句仍然填滿對彼此的珍重,如昔真摯。Harrison回應他的擁抱,擁抱緊得像是要被揉碎在他懷裡,Tom卻覺無妨,因為因為,我喜歡你。


 

*完(2,260)

 

一切起緣於前幾天午睡起來腦袋蹦出一句:接吻狂魔。

於是我就失去方寸。

arrow
arrow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